文画双废的懒狐九

我回来了,准备填坑了

【也青】道长说高中生不能早恋 part.1

#百粉点文

#道长王和狐妖青的校园爱情故事

#ooc预警!!

#剧情尬,对话更尬

#私设成山

#顺带交一波党费



以上OK,以下正文







“真无聊啊。”诸葛青哀叹到。

三年前,诸葛青被族中长辈以增长阅历为由,安插到这所学校的初中部。他诸葛青好歹也是修行百年的狐妖,那些课程对他来说自然毫无难度。他顺理成章的进入这所省级重点中学的高中部。可他觉着,这些事情,太过顺理成章了。

“没意思啊~”

中考填完志愿之后,他和傅荣被留下来打扫卫生时,如此说道,而后收获了一块来自剑仙传人的板擦。

“差不多行了吧,你小子,得了便宜还卖乖。过来帮忙,赶紧的。”


而诸葛青第一次遇见王也,是在高一入学自我介绍的时候。

彼时,诸葛青手托香腮,根本无心听别人的自我介绍。其实班里的人大都是从初中部直升上来的,他诸葛青又善于交际,刚刚一进门的时候,他瞟了一眼,基本上都是熟面孔。

但也有例外。就比如说,坐他前面的这位仁兄。

“同学,同学,到你自我介绍了,快别睡了。”是了,诸葛青亲眼看见这人自一坐下就趴在桌子上和周公喝茶去了。现在,在众人的努力下,终是悠悠转醒了,又慢悠悠的站起来。

“我叫王也,没啥爱好,完了。”

说完,便坐了下来,继续自己与周公的茶会。
诸葛青乐了。这人真有意思,他想,这下子自己的高中生活真的不会无聊了呢。

后来诸葛青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,咬牙切齿的觉得,自己的高中生活真是一。点。也。不。无。聊。


那天中午诸葛青拿着午饭,想像以前一样,在小树林里找个人少的地方吃饭,但他作为狐狸的直觉告诉他,有人在跟着他。于是他继续往树林深处走,等到确认不会有人注意到的时候,便用奇门设了一个结界,保证不会有人看见接下来将会发生的事情。

就在他的结界刚刚布好的时候,他面前的土堆便高高地隆起,直直地朝着他面门攻来,诸葛青心道不好,连忙向旁边一跳,险险闪开。可是他午饭和那个古色古香的饭盒,被一记土河车给埋到了土里,他看了一眼沾满尘土的饭盒。

“道长啊,我一与你无怨无仇,今天才第一次见面。二不违法乱纪,连成精都是在建国之前,你这,怕不合道理吧?”

“我是与你无怨无仇,但你有没有违法乱纪可不能只听信你的一面之词啊。”王也斜靠在树上,看起来仿佛只是闲逛到这里,但毋用质疑,刚刚攻击诸葛青的人就是他。

“看来是说不清了。”

两人登时打出一团,你来我往,一时间各类法术乱飞,但最终还是王也占了上风,诸葛青只好现出原身与王也对阵。

没承想,王也见了诸葛青这真身,却“咦”一声惊疑出声。

“内啥……诸葛大兄弟,不好意思哈,我好像。真的。认错人了。”

诸葛青的爪子停在半空中。而后再度重拍下,

把边上的一块石头拍了个稀烂。



“也就是说,道长你从你师傅那儿听说这里藏有一只干了坏事的狐狸。于是道长你就想来个,为民除害。却不想,我是只青狐,而非白狐。我说的对吧。”已然变回人形的诸葛青,听了王也的解释后半晌道。

“我还没出家,我目前还只是他老人家的俗家弟子。”

“反正你的目的也是出家,差不多啦~

“不过我说道长你啊,明知道那妖狐偷的是我诸葛家的秘笈,那你就没想过我会是诸葛家的人?”

王也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我这不是想着你诸葛家行事一向低调,又那么多年都没有派族中小辈出来历练了吗?这会武侯奇门还在外面晃悠的可不就只有那妖狐了吗?”末了,嘿嘿一笑。
“不过,诸葛兄,你这毛色我可是第一回见,不知道能不能让在下……一饱眼福?”

诸葛青听了这话,却是笑了“道长这么想看啊。那山人,就偏不让道长如愿。”说完,起身向树林外走去。

他估摸着,自己与王也大战了一场,又坐下来聊了那么久。应该差不多也到饭点了,他打算再找个饭盒,重新打份饭。

可当他走出树林时,却发现,烈日当头,正是正午时分。





我废话是真的多。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